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我中心专家参加全球疾控机构合作伙伴网络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

2020-04-02

  2020年3月27日,欧洲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球主要疾控中心合作伙伴网络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来自非洲疾控中心、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加勒比疾控中心、欧洲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和新加坡卫生部疾控部门的专家应邀开展了远程交流与讨论。我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和卫生应急中心周蕾研究员参会。

  各疾控机构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区域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特点、防控策略和当前面临的挑战,纷纷就中国和新加坡在遏制疫情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如何严防反弹的策略进行提问。我中心专家就外方关切的中国是否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复工复产复学的重启标准和防控措施、入境检疫的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在讨论中了解到,各区域或各国国情不同,新冠病毒在各地的传播风险、范围和被阻击的情形各异。值得欣慰的是,各国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全球合作和经验分享,例如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表示,加拿大政府就积极借鉴了中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的抗疫经验。

  除了积极应邀参加国际伙伴的新冠疫情视频交流活动外,我中心专家已参加中国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组织的疫情防控技术和经验分享国际视频/电话会议二十余场,与一百多个国家的卫生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贡献中国疾控人的技术方案、实战经验和研究发现。相信全球疾控团队的团结、智慧与实干必将驱散新冠病毒的阴霾,迎来全球健康的曙光。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