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六批专家组协助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向塞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物资

2020-04-02

  2020319日,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向塞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物资交接仪式。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塞卫生部长乌里、塞外交部、塞中友好组织代表、中方三支援塞医疗卫生合作队伍负责人参加,塞国家广播电视台、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阿沃克报》、《旗帜时报》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第六批专家组段招军队长和芜为副队长应邀出席了捐赠仪式。 

  胡大使介绍了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发展形势,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为世界各国防疫赢得了宝贵时间、积累了重要经验。 

  胡大使赞赏塞政府和人民在比奥总统的有力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塞迄未出现确诊病例。胡大使表示,尽管中国仍面临相当大的困难和挑战,但作为塞拉利昂和非洲真诚可靠的朋友,中方将继续同塞方密切合作、共克时艰,为塞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胡大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和其他中国公益基金会为非洲捐赠防疫物资,以及中国同非洲国家举行专家视频会议分享防疫经验等有关情况。 

  乌里部长代表塞政府高度赞赏中方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就及为世界抗疫做出的重要贡献和牺牲,衷心感谢中国驻塞使馆在塞急需帮助的关键时刻向塞伸出援手。乌里强调指出,塞中特殊友好关系历久弥坚,中方长期以来向塞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和支持,塞人民铭记在心。“患难见真情”,中方此次向塞方提供的物资捐赠将极大提高塞方防疫能力。塞方将在比奥总统领导下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随后,胡张良大使和乌里部长共同察看了有关捐赠物资并签署交接证书。物资中包括大使馆以我国政府的名义向塞国卫生部紧急捐赠的一批我二期项目专家组储备的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防护服400件、医用N95防护口罩600个、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1000个、丁腈手套1000个、3M护目镜200个。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为我国协助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外交工作贡献了力量,为加深中塞友谊付出了努力。 

胡张良大使发表讲话

  

乌里部长发表讲话

  胡张良大使向乌里部长介绍捐赠物资情况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