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高福主任参加并主持中国和美国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视频交流会

2020-05-12

 

   

   

  为进一步促进中美科学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床治疗、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中国科学院与美国科学院于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联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视频会。高福主任与美国科学院副院长狄安娜·格里芬 (Diane Griffin)女士联合主持会议,组织来自中美两国流行病学、临床治疗、病毒学、免疫学等领域的20多位资深院士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 

  高福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国疫情防控进展、经验及目前的防控重点。他重点指出,从疫情爆发起,中方就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第一时间与国际社会分享病原学、病毒基因序列、流行病学等相关科学信息。随后,美国医学研究所前任所长哈维·范伯格(Harvey Fineberg)教授分享了美国疫情现状、应对策略及面临的挑战。浙江大学李兰娟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顾东风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贵强教授等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临床治疗经验、以社区为基础的防控措施、治疗药物临床试验进展等内容。美方专家对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科学决策、大胆创新的技术策略和措施表示赞赏。双方在应对疫情防控措施、疾病临床进程、儿童感染、隐形感染者防控、未来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中美两国科学界加强疫情防控经验交流,深化科研合作对于有效控制全球疫情至关重要,并计划于近期就“社会逐步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议题继续深入交流。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