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第十四届实验室安全周成功举办

2020-05-22

  2020426-30日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四届实验室安全周”。本届实验室安全周的活动主题是“筑牢安全基石,助力疫情防控”。根据这一主题,我中心统一制作了宣传画。 

  中心相关直属单位及部门根据本届实验室安全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开放思路制定出各具特色的安全周活动方案,围绕实验室安全主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实验室检查等,其中很多活动采取了线上方式进行。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参与了其中部分活动。 

  518日,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在昌平新址举办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四届实验室安全周总结会”,上海寄生虫病所远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相关单位及部门介绍了自身安全周工作开展情况及组织管理经验。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肯定了相关单位及部门开动脑筋、结合疫情形势、灵活多样地完成了本届实验室安全周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另外,赵赤鸿处长针对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强调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做好两会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及时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 

第十四届实验室安全周主题宣传画及张贴工作 

   

  在线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及有奖问答 

 

 

    

  实验室安全在线及实操培训 

 

 

  实验室应急演练 

 

 

31c0c15699657bc085f52ecf5357ffd 

  实验室组织自查及接受外部检查 

 

 

 

 

  启动会及总结会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