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新信息系统上线并完成培训

2020-05-22

  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领导,以全国疾控系统为主要技术力量,以饮用水水质卫生指标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监测工作。按照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的总体进度安排,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的数据采集平台自20205月起改为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项目-健康危害因素子系统。与旧信息系统相比,新系统增加了饮用水放射性监测内容,涵盖了年度监测方案要求的全部数据内容。 

  为推进2020年度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公卫处于2020514日由举办了全国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系统视频培训会,会议由公卫处林琳主持。会上,信息中心苏雪梅副主任介绍了新信息系统的工作背景和信息技术上的主要改变。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指出各级用户应多提宝贵意见,尽早适应新信息系统,按监测进度完成数据上报。改水中心王丽、环境所韩嘉艺、辐射安全所尹亮亮分别介绍了2020年农村地区、城市地区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和饮用水放射性监测的业务要求,信息中心杜雪杰讲解了用户认证与授权管理系统的管理办法和操作方法,中科软公司张艺凡讲解了新信息系统各功能的使用方法。培训内容结束后,各省就填报要求、报告流程、系统功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培训将为2020年度的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信息的如期上报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疾控中心主会场工作照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