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两会声音:防控传染病 人类永远的课题

2020-05-25

  523日开始,中国疾控中心与中国新闻社共同编印的中国新闻报“两会”专版特刊连续三天送至政协委员驻地进行政策宣传与倡导。 

  523日刊发的特刊共有8个版面,生动地描绘了我国70年来传染病防控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刊指出,我们仍然需要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防治工作,须臾不得有任何放松。特刊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分析了制约疾控体系现代化的主要问题,提出我们下一步不但要按下疾控体系现代化的“启动键”,还要同时按下“快进键”,早日建设成职能清晰、协调顺畅、结构合理、运行高效,涵盖全人群、全过程、全生命周期,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国际一流的疾控体系。 

  524日刊发的底版专刊全面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驰援重点地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中国疾控中心防疫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地冲在抗疫一线,在湖北、在黑龙江、在吉林……南征北战,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英雄赞歌。 

  525日刊发的底版专刊系统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超过20个国家公共卫生机构和区域合作网络分享疫情信息,组织专家与各国技术部门开展疫情技术交流,派出专家助力世卫全球抗疫工作,支持非洲重点国家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提升……为阻止疫情的全球蔓延,中国疾控人员正积极贡献力量。 

  (政研室)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