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好疾控与公卫改革

2020-06-10

  69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研室汇报了中心改革发展初步设想。会议结合公共卫生和疾控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心本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高福主任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对于在这个过程中的经验,必须要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作出明确部署,表现出党中央对公共卫生事业、疾控体制发展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们党对公共卫生工作、疾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李新华书记指出,中心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改革紧迫性,带头学习、积极推动,利用好改革的机遇,进一步把工作做小、做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刘剑君副主任指出,各单位要抓紧研究出台细化落实方案,与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将改革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中国疾控中心将把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中国疾控中心的能力建设,从优化职责定位、强化科研能力、提升人才队伍质量、推动二期建设、提高综合统筹能力等方面入手,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全力推进疾控现代化进程。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