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 上下联动共话疾控改革

2020-06-11

  610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一行赴四川省凉山州开展扶贫与疾控体系改革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凉山州疾控中心,现场了解疾控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中心凉山州工作站,与四川省疾控中心、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凉山州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了解取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交流对疾控体系改革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李新华书记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心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第一时间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到凉山州现场调研,总结推广扶贫工作经验。在听取凉山州健康扶贫工作介绍后,他强调,中心将按照党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凉山州等贫困地区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强化各单位、各部门对口支持的工作力度,加强工作站技术力量,探索疾控健康扶贫长效机制,以扎实的行动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长远发展。调研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业务范围,与当地进行了下一步支持工作的讨论对接。 

  调研组与四川省、凉山州同行就疾控体系改革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如何强化疾控机构职能和专业作用,加强基层疾控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李新华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疾控系统很多短板和不足,中央已经对改革疾控体系做出重大部署,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上下一心,全国一盘棋,积极参与推动,为建设我国现代化的疾控体系共同努力。 

  中心各单位主要领导,中心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约30人参加调研。 

  (办公室  供稿) 

 

610日,中心调研组与四川省、凉山州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