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禁毒工作先进表彰会议在京召开艾防中心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2020-06-28

  艾防中心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6月2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赵克志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会上,2015年以来在禁毒工作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匾,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艾防中心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参加了表彰活动。在长期禁毒斗争中,艾防中心坚持禁毒防艾并重,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甘于奉献,认真开展阿片类毒品成瘾者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日常管理、技术支持、政策建议和应用性研究等工作,与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在禁毒与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作出了特殊的贡献。 

  根据评估结果,自2004年以来,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使全国累计减少海洛因滥用约150吨,减少毒资交易约990亿元。数以万计的阿片类毒品滥用者的家庭及社会功能得到了很大改善,毒品滥用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大幅下降。参加治疗的阿片类毒品滥用者对治疗服务的满意度为93.6%。有效遏制了艾滋病在吸毒人群中的传播与蔓延,参加维持治疗吸毒人员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率从2006年的0.95%下降到2018年的0.035%,下降幅度为96.3%,已成功避免了约20000名吸毒人员感染艾滋病毒,将我国阿片类毒品滥用人群艾滋病感染率成功控制在较低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市县禁毒委员会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韩孟杰主任(右2)参加主会场表彰活动 

                                                                      开展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技术指导 

 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奖匾 

  艾防中心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