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下继续医学教育管理网络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01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持续推动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分别下发通知,提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中心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管理,保证项目执行质量,沟通、交流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研讨解决措施,2020年6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继续医学教育管理网络工作会议。中心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中心各直属单位和机关有关处室继续医学教育负责人以及管理人员、2020年获批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含基地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有意申报2021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等约60人参加了网络会议。会议由教育培训处(研究生院)综合部副主任马静主持。 

  教育培训处刘梦冉老师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举办项目、充分考量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要求做好继续医学教育、线上办班与线下办班结合、共同做好中心2020年继教相关工作等内容。

  会上,教育培训处崔少颖老师从中心总体工作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详细讲解了2020年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含基地项目)的工作流程,梳理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会议设有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2020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执行、备案、培训模式、培训质量、电子学分证书管理等关键工作内容和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最后,研究生院罗会明副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按照相应的规范流程开展工作。开展继续医学教育是加强疾控体系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建议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举办培训班,做好中心2020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工作,探索、总结、推广远程线上培训模式。

 

  教育培训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