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全国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疾控综合管理系统视频培训会议

2020-07-07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为防控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服务保障,是落实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疾病预防控制综合管理系统作为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项目建设的子系统之一,升级改造后的系统以需求为导向,继承过去,创造未来,动态掌握疾控机构的资源现状,为资源配置、绩效考核和能力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71日召开了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一期-疾控综合管理系统视频培训会,信息中心苏雪梅副主任主持了培训会。 

  会上,疾控局孙学军调研员指出疾控综合管理系统是包含了全国各级疾控机构人、财、物的分类与精细化管理指标信息,将为全面改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施设备条件,加快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提供数据支撑。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强调疾控综合管理系统采集的实验室相关信息将作为各地实验室及检验能力建设的参考依据。信息中心马家奇首席专家、信息中心与实验室管理处分别围绕疾控综合管理系统的总体建设思路、用户权限管理、系统操作与填报说明展开详细的讲解。答疑环节,各省人员围绕系统当前现状就各个模块的填报功能、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询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信息中心苏雪梅副主任要求各省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完成疾控综合管理信息高质量填报,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数据支撑,为各级疾控中心的资源现状提供科学依据。 

  

 

 

 

  (信息中心 供稿 )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