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们在现场

2020-09-08

  202098日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受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全国疾控系统有85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45家疾控单位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9人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12家集体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3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1个集体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1人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1个集体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李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中心主任 

   

  冯子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武桂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病毒病所原党委书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应急响应防控技术组组长、机关一党总支五党支部书记李中杰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台领奖,参会的4名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己亥岁末,庚子年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直接指挥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00余名职工,秉承着“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健康”的疾控人初心,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从湖北到东北,再北京,又新疆,派专家前往意大利、沙特阿拉伯、俄罗斯、伊拉克、伊朗等国开展工作,八个多月来,中心先后派出约500人次到现场工作。中心前线后方密切配合,在病毒分离与基因测序、疫情分析研判、防控策略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环境消毒、社区防控指导、健康科普、病毒科研攻关等方面成效显著。疾控工作者就像一个个陀螺般一刻不停地旋转,与新冠病毒进行一次次零距离“较量”,以知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的实际行动,有力彰显着疾控工作者的“硬核”担当。 

  今天,我们在现场!4位代表是中国疾控中心2000余名职工的缩影,让我们与全国疾控系统战友们携手并肩,不断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铸造一道道坚实的健康防线。 

 

(供稿人:席晶晶、郭利娜、韩璐)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