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0年全国儿童保健主任工作会暨培训班举行

2020-09-14

   为推动全国儿童保健工作规范开展,交流儿童保健工作与科研经验,提升儿童保健服务能力,妇幼中心于94日举办了2020年全国儿童保健主任工作会暨培训班。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儿童处处长王克让、妇幼中心副主任李志新和妇幼中心儿保部在北京线下会场参会,来自全国省级和地市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儿童保健人员在线上进行观看,截止会议结束,线上观看人数达7000余人次。 

    会议由妇幼中心儿保部主任徐韬主持。李志新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时回顾了过去一年妇幼中心围绕国家儿童健康工作,在规范和标准等技术文件制定、妇幼健康重点项目管理、妇幼健康科学研究以及健康扶贫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对2020年儿童保健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王克让处长指出疫情防控下要平战结合,突出重点,推进儿童健康工作,他重点从推进儿童早期发展、促进新生儿安全、做好儿童健康扶贫、强化风险防范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徐韬主任介绍了2019-2020年妇幼中心儿保部在指南规范制定、适宜技术推广、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科学研究进展以及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的主要进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针对当前妇幼保健机构在儿童保健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会议还邀请专家就“儿童营养喂养干预进展及服务实践”、“儿童眼和视力保健服务理论与实践”、“家庭养育照护研究进展与工作思考”、“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及研究进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儿童健康影响、挑战与展望”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明确了2020年儿童保健工作重点,搭建了各省(区、市)交流平台,为新冠肺炎疫情下儿童保健工作的开展也指出了方向,将有效促进各地儿童保健工作的顺利开展。 

 

  妇幼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