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球防范工作监测委员会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2020-09-18

  北京时间2020914日21时,全球防范工作监测委员会(GPMB)通过视频网络向全球发布了今年的年度报告——混乱的世界,剑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影响。 

  该报告由GPMB全体委员研讨、编撰,我中心高福主任作为成员之一参加了线上发布会。报告梳理了全球从新冠疫情应对中获得的经验教训,着重强调了卓越的领导力、完善的卫生安全体系、对公共卫生领域的持续投资等对于应对全球大流行疾病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报告呼吁在可能到达的疫情大流行前,采取紧急行动,加强目前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从灾难和混乱中恢复秩序,更好地为未来的大流行和突发卫生事件做好准备。 

  英文完整版报告详见:https://apps.who.int/gpmb/annual_report.html 

  中文版执行概要详见:https://apps.who.int/gpmb/assets/annual_report/GPMB_AWID_ES_2020_ZH.pdf 

    

  GPMB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框架下,由世界卫生组织与世界银行共同发起组织的。由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担任委员会主席,成员为政府官员、机构和国际专家,重点关注世界各国对于卫生应急、尤其是流行病的大流行的应对准备。GPMB将通过独立监测所有部门和利益攸关方的防范工作、定期报告进展情况以及持续倡导采取有效行动,支持对全球卫生安全实行良好治理。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