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第六届病原体核酸检测新技术高级培训班在线成功举办

2020-09-22

  由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分子诊断学分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病原体核酸检测新技术高级培训班,于2020年9月7-9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华实验和临床病毒学杂志》、《Biosafety and Health》、《病毒学报》、《Bio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和《China CDC weekly》编辑部联合协办。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疾控中心、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所、医院、大学和企业在核酸检测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共同完成了直播课程。培训班开幕式由病毒病所中心实验室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医促会)分子诊断学分会主任委员马学军研究员主持,许文波所长和吕兆丰副会长分别代表病毒病所和中国医促会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专家们向学员介绍了核酸检测新技术的应用和进展,全面覆盖了基于形态,细胞,免疫、核酸,质量控制、数据库及生物信息学等诊断技术。同时,本次培训班重点突出了新冠病毒检测和防控专题,围绕新冠病毒基础研究、检测诊断技术、临床治疗进展、疫苗研究现状以及疫情防控和国际国内援助等主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本次培训班参加人数多,影响力大, 有12位主持专家,64位授课专家,共计6289学员报名参加培训,在线课程累计观看人数达101,902人次,最高同时在线达到2250人,培训班还以在线互动讨论的方式,解答了学员关注的问题。最后马学军研究员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提出将继续秉承求实、创新的理念和坚持、坚守和坚信的态度,面对任何挑战。 

  本次培训班跟踪了以新冠病毒为重点的分子检测技术的最新进展,梳理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教训,明确今后防控的重点和方向,彰显我国民族企业分子诊断产品的进展,促进了相关技术人员的学术交流,同时为实验室新技术和新方法应用提供了合作和转化的平台,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员的赞扬和好评。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