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援助塞拉利昂专家组参加中塞抗疫合作交流会

2020-09-24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2020年9月15日,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举行了中塞抗疫合作交流会。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塞国防部长兼国家新冠疫情应急指挥中心总协调人康特、卫生部部长乌里、国防部副部长马萨奎伊、卫生部副部长詹拜、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西塞、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塞代表塔尔以及中国第4批援塞军医专家组、第6、7批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专家组、第21批援塞医疗队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胡大使致辞。胡大使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总结回顾了中塞医卫合作的丰硕成果,赞赏三支援塞医卫队伍同塞方密切协作,为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胡大使对比奥总统、塞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在中国抗疫艰难时刻的坚定支持和声援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样,中国在自身面临巨大疫情挑战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塞捐赠急需的抗疫物资,并派出医卫专家积极助塞开展临床样本检测、病患救治和医技培训等相关工作。

塞国防部长康特和卫生部长乌里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真诚感谢中方三支援塞医卫队伍为塞卫生领域,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突出贡献。康特说,如果没有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塞拉利昂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抗疫成果。随后乌里在讲话中说到,2014年当塞暴发埃博拉疫情时,其他国家纷纷避之不及,而中国朋友则是万里驰援,并最终助塞战胜了埃博拉病毒。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也正是因为中国率先大力帮助,使塞成为马诺河联盟四国中首个拥有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的国家,极大地增强了塞国战胜疫情的信心,提升了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参加此次交流会,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专家组成员们,特别是新近抵塞的新一批专家组成员们对公共卫生援外工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战略构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与塞国一道密切协作、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塞国政府及各界人士的期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外交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6、7批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专家组与中塞参会嘉宾合影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