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问题线索梳理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

2020-09-30

  9月28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召开问题线索梳理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坚决贯彻落实委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会有关精神和要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作动员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主持会议。  

  卢江书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问题线索梳理整改工作重要性,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中心各级党组织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江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党委书记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纪委书记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建抓落实。抓好党建工作,管好党员队伍,是党委书记的首要职责,要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内政治生活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卢江书记要求,此次整改要以问题导向,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于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的,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开展。要对整改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确保如期整改到位。 

  会议还对梳理问题线索整改落实措施逐条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党风廉政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34人参加了会议。 

  (党办、纪监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