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委员轮换会议暨联学联做活动举行

2020-10-15

  9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会议暨联学联做活动在凉山州疾控中心召开。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主任刘玉芬,流行病学室副主任、驻凉山工作站站长汤后林,综合防治与政策室副主任李健,上海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驻县专家庄鸣华,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宋志斌,州疾控中心主任吉克春农,四川省疾控中心驻站专家周玚,成都公卫临床中心驻站专家王宗正以及凉山州疾控中心性艾所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驻布拖、昭觉、美姑和越西四县对口帮扶的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关于同意调整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临时党支部委员的批复,由汤后林同志任凉山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宗正同志任组织委员,周玚同志任宣传委员。 

  刘玉芬作为工作站临时党支部第一任书记,介绍了党支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为深入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成立专家组,牵头成立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扶贫攻坚工作站并成立工作站临时党支部。凉山工作站及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驻站驻县专家积极开展工作,以扎实的行动投身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脱贫攻坚,为推动凉山州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希望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党建活动与凉山州疾控中心联建活动,发挥标杆作用。 

  临时党支部书记汤后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凉山临时党支部能够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与凉山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利用网络与现场不同活动方式丰富党支部学习形式,加强临时党支部与其他各党支部的联系,加强驻点帮扶人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 

  随后,临时党支部书记汤后林主持了联学联做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驻越西、昭觉、布拖和美姑四个重点县的党员通过线上和会议现场的党员们一起分享了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健康扶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基层疾控机构在党的领导下起到了关键的网底作用,全体党员冲锋陷阵,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团结一致,秉持着生命至上的理念,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奉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的每一项任务,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高。 

  凉山州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吉克春农提出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模式,多方面宣传艾防人员先进事迹。希望临时党支部与凉山州疾控中心艾防支部继续加强联系,紧密开展联学联做活动,做出实效、做出成绩,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凉山州艾防攻坚扶贫行动中的一个牢不可破的堡垒,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张名片。凉山州卫健委宋志斌副主任提出临时党支部要与州卫生系统各党支部、党小组加强交流,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进行融入整合,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刘中夫书记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此次党建联学活动是临时党支部轮换后组织的第一次活动,是在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艾防工作新的起点和航程。临时党支部作为来凉山州开展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的外地党员的一个家,要多关心驻站驻县党员的思想和生活,收集和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开展好党建党务工作,提高思想站位,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从而达到“党建业务互促”的效果;做好基层党支部间的联学联建工作,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凉山州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