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举办实验室管理技术分享会举行

2020-10-21

  为深化与塞拉利昂卫生部和塞国家公共卫生参比实验室的合作交流,增进对塞拉利昂公共卫生系统和实验室管理体系的了解,2020年10月5日,中国疾控中心援塞公共卫生专家组与塞卫生部应急中心公共卫生实验室部主任Doris Harding女士等一行4人就实验室管理技术进行了交流,实验室的塞方员工和实习学生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专家组孙军玲队长对Doris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出此次邀请Doris来做报告不仅是一个学术交流和技术分享,也是提升中塞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能力的一个良好机会,是我们加强内部培训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结合我们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与Doris一行人员进行深入、有效的交流。随后,Doris Harding女士做了以“Sierra Leone National Laboratory System”为题的学术报告,对塞国公共卫生体系框架、公共卫生实验室网络构成、职能以及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对Ebola疫情暴发流行前后塞国公共卫生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同时,还提出塞拉利昂公共卫生检测网络目前存在的诸多挑战。她高度赞赏中方在塞拉利昂Ebola疫情和新冠疫情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她表示没有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组的全力帮助,塞国的两次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将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并希望中国能继续在人才培养、设备仪器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与资助。随后,塞国家公共卫生参比实验室质控人员做了“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为题的学术报告,对实验室的评估和认证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负责标本运输人员、负责数据收集分析人员分别就标本的分配运输以及数据报告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塞拉利昂公共卫生实验室管理、认证和运维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特别是实验室运维和管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解答,为后续实验室的顺利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Doris Harding女士做报告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