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0全国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0-10-26

  20201017~18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妇幼保健信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卫生信息专业专家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市召开。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金小桃会长、原卫生部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司长李长明,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副主任李志新、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张万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妇幼保健机构、2所医学高等院校等单位的60余名专委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浙江省及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的支持和配合。 

  金小桃会长代表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为了实现智慧妇幼健康的目标,一要创新务实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部署;二要创新智慧妇幼健康机构、内容、服务、管理、发展的全方位重塑;三要创新智慧妇幼与健康产业的互动和发展;四要创新妇幼健康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应用;五要创新体制机制,吸引全社会多方共同推动智慧妇幼健康。 

  会议通过全国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大会主旨论坛,以及“顶层设计政策风向”、“智慧妇幼院长论道”、“智慧妇幼信息科长西湖论坛”、“妇幼卫生新模式新业态”等丰富多样的分论坛议程,结合项目合作交流会等创新方式,探讨和开发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为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相关组织、企业、专家学者以及妇幼卫生机构搭建前沿展示和交流探讨我国妇幼健康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合作平台。 

  本次大会与全体智慧妇幼健康从业者一道,通过解读政策、分享经验、探索创新,扩充了妇幼卫生人的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知识储备,推动了智慧化建设在妇幼健康事业中的不断深化,构建了由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群策群力的智慧妇幼建设生态圈,在优势互补、开放普惠的基础上,合作共赢、融通创新,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新时期妇女儿童事业、产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 

 

  妇幼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