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中俄传染病视频研讨会召开

2020-11-13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14:00-17:30,第三届中俄传染病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和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卫生防疫监督局、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斯莫罗汀特瑟夫流感研究所、俄罗斯联邦盖玛莱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所、伊尔库茨克鼠疫研究所的领导及专家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感、艾滋病、鼠疫的防控及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高福主任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北京和圣彼得堡举办的两届中俄传染病研讨会,他表示中俄两国有着共同的传染病威胁,他对中俄专家携手合作、解决两国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充满信心。

  中俄传染病研讨会是我中心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每年定期与俄方合作伙伴举办的学术交流会议,历次会议均聚焦两国重点关注的传染病议题,发言专家均为两国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或杰出青年专家,会上积极互动、踊跃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外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