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0年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培训班举办

2020-11-1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和健康管理的系列重要指导与批示,落实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职业健康宣传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主办、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协办的2020年全国第二届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培训班于11月10 - 1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来自全国14省(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有关处室、技术支撑单位从事职业健康宣传相关工作者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指出,新时代赋予职业健康工作新的使命,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更应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和展形象的重要使命;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优良传统以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王司长在主题发言中深刻阐述了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宣传工作本质即引导,将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作为新形势下职业健康工作的领航标,共同努力促进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湖北省、重庆市、湖南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职业病防治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地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经验;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中国传播中心科技科普编辑部的专家们分享了卫生健康舆情应对与风险防控、职业健康新闻稿件采写以及中国职业健康公众号运营等内容;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霜博士代表首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结合参赛作品案例,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和作品评审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分析。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形式,形成了职业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文字材料并进行统一汇报。 

 

  (职业卫生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