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处级干部和首席专家培训班举行

2020-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层干部和首席专家的政治理论知识、岗位履职能力,提高学术引领作用,中国疾控中心于11月18—19日在中心北区举办了处级干部和首席专家培训班。 

  卢江书记作开班讲话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干部专家培训工作,党委书记卢江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了专业技术优势,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参训的处级干部和首席专家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加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领导干部决策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等7个方面的能力培养,提高自身素养。她要求参训的同志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学以致用,切实落实岗位职责,推动各项工作目标实现,积极谋划和推动疾控体系改革,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授课老师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了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中央网信办刘东辉调研员、中心原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研究员、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王军仁教授、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健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杨艳杰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涂光晋教授授课,就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卫生领域法律制度最新进展以及领导干部心理能力建设策略等领域开展了培训,学习内容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和首席专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力量,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中心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处级干部、首席专家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人事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