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动物生物安全管理及技术培训班举办

2020-12-24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年12月15日在京举办全国疾控系统动物生物安全管理及技术培训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直属单位的4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刘主任指出: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对全国疾控系统的实验动物条件状况开展调研,2019年组织召开了首届全国疾控系统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研讨会。今年我们按计划举办此次培训班,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公布,对促进疾控系统实验动物机构间的技术交流及 “加强实验动物的管理”有积极意义。刘主任还从感染动物模型、生物安全、生物安保、医疗废物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动物生物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培训班能够持续举办,为疾控系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相互学习,促成业务互访。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疾控系统的实验动物及生物安全领域知名专家授课,内容涵盖法规标准、生物风险评估、新冠动物模型、ABSL-3和ABSL-2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动物实验数据可靠性分析、职业健康与安全等方面。  

  

  (实验动物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