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例会召开

2021-01-06

  中国疾控中心于20211月6日在北区召开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会议由冯子健副主任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应急响应工作组各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同针对全国11月以来发生的多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开展分析研判,交流意见建议,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部署。 

  高福主任在河北疫情防控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对中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河北新冠肺炎疫情,中心要深刻认识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的严峻形势,及时开展研判,动员全中心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技术和人员各项储备,坚决完成好当前冬春季,特别是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 

  卢江书记要求,中心要认真学习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中心要继续加强专家队伍技术培训,做好队伍值班备勤和人员派出的准备;继续加大新冠肺炎病毒变异适应与感染免疫研究专班研究力度,为应对疫情严峻复杂局面做好专业技术权威解读;特别强调要做好中心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生物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