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新春座谈会

2021-01-12

  2021年1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新春座谈会,来自中心各民主党派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卢江,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心群团处处长项春主持会议并报告了2020年中心统战工作情况和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来自中心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2名民主党派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疾控改革发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民主党派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卢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中心民主党派人士在中心改革发展、重大疾控任务中发挥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刻,中心各民主党派人士坚定不移的同中心党委站在一起,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踊跃投身抗疫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卢江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她指出,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心党委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重大疫情防控发挥民主党派人士作用、重大决策征求民主党派意见、发挥民主党派对外宣传窗口作用、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发展和开展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她强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关心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中心改革、疫情防控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中心统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心统战工作新局面。 

  她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中心各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引领中心各民主党派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在涉及中心改革发展、重大疫情防控、涉及职工利益等重要事项上多多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系统的推动中心民主党派参与中心重大决策部署、民主管理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拓展民主党派对内和对外宣传的窗口作用,对内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协助中心党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外传递疾控声音、讲好疾控故事,树立疾控形象、呼吁社会关注。 

  严俊同志也作了讲话,她提出一是要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强化民主监督,在履职尽责上显担当;二是要发挥民主党派充沛的资源和渠道优势,为推动中心建设、维护职工利益等方面贡献力量。三是要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促进中心民主党派与中心党委、与统战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之间的多向交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中国疾控中心2021年民主党派新春座谈会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讲话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讲话

  ( 群团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