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1-25

  2021年1月11日,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中心北区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人事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徐缓同志,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副处长郑田静同志出席大会。来自中心直属各单位及机关131名正式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杨建立同志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中心抓党建促发展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求新一届党委、纪委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创建“模范单位”为抓手,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同志代表中心第二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中心党的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14年以来中心第二届党委开展的工作,总结了中心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对中心党建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明确部署。报告指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中心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着力夯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根基;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群团统战工作和疾控分会平台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疾控体系改革为契机着力促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7名同志组成的中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三届委员会和由13名同志组成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中心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大会闭幕式上,在河北石家庄防控前线抗疫的中心党委常委、主任高福同志,通过电话连线祝贺中心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第三届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工作,勇于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