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严俊副书记赴病毒病所、艾防中心开展科研管理工作专项调研

2021-02-10

  为全面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进一步强化科研管理,2021年2月8-9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率队赴病毒病所、艾防中心开展科研管理与科研伦理建设专项调研,分别听取了两个单位有关科研管理工作进展的报告,并与所(中心)领导班子及有关专家进行充分交流。调研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严俊主持。 

  高福主任指出本次调研旨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科技创新、严格科研活动监督管理的指示批示上来,加强科研活动中的科研诚信与伦理道德建设,推动科研工作规范、高效、可持续发展,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助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高福主任高度肯定了病毒病所和艾防中心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杰出表现,对所(中心)领导班子和科研工作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疾病防控的“卡脖子”技术和关键点,将科研攻关与防控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强监管建制度,抓党建严纪律。不断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疾病防控科研攻关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三要把政治机关建设要求贯穿到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创新集成驱动,激发科研活力,锤炼科研作风,恪守科学道德准则,严守科研诚信和伦理规范,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争取疾控科研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