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视频连线慰问我援塞拉利昂技术合作项目专家组

2021-02-10

   2021年2月7日晚,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向我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三期项目专家组成员致以新春慰问。此次视频连线活动由全球公卫中心王立立主持,全球公卫中心董小平主任,王晓春副主任,戚晓鹏副主任参加视频连线。 

   会上,援塞拉利昂三期项目专家组孙军玲队长就队伍的基本情况、塞拉利昂新冠疫情形势、五个月以来项目任务开展情况向高福主任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表示,塞拉利昂新冠疫情自2020年12月以来呈现快速上升态势,特别是2021年1月下旬达到高峰,超过2020年的峰值,但专家组一直秉持初心、坚守岗位、勇挑重担、日夜奋战在全力协助塞国抗击疫情的一线,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塞国卫生部和驻塞使馆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高福主任对专家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将在塞拉取得的工作成就加以总结,同时对当前塞拉利昂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专家们的健康、防护以及后勤保障等问题给予了重点关注。高福主任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位专家不负嘱托,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工作,为塞方新冠疫情监测和防控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为回中国旅客的双阴性检测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为我驻塞使馆以及在塞华人、中资企业、机构的防疫抗疫提供了专业建议和服务,体现了中国公共卫生专家的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和责任担当,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专家组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增进中塞两国友谊,不断开创公共卫生援外工作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援塞专家组成员刘铁柱、刘志国、薛垂召、赵春春分别就援塞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做了简要汇报。全球公卫中心董主任、王晓春副主任和戚晓鹏副主任也分别对专家组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表达了新春祝福。 

   专家组非常感谢中心领导们的关心和鼓励,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途漫漫,还将继续努力奋斗,勇往直前,在中心和我驻塞拉利昂使馆的指导下,为中塞友谊和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