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强化党建引领,规范政府采购

2021-03-31

  2021年3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会同资产管理处召开采购工作培训会,中心各处室负责人、采购管理工作人员,采购专家库专家及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共计80人参会。会议分别由中心党委办公室路凯主任就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一岗双责、资产管理处王茂武处长就加强政府采购管理政策解读、资产管理处刘保华副处长就中心采购管理信息化建设、纪委办公室刘海龙主任就以案促改严格遵守中心采购规定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中心纪委严俊书记做了总结,她在发言中指出中心加强采购管理工作一是要注重党建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压实采购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履行一岗双责,防范采购工作中的廉政风险;三是要学习好、落实好采购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严格采购流程;四是要总结经验教训,时刻敲响警钟,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教育警示每一位干部职工。同时要推动制度的完善和发展,扎紧制度笼子,以问题为导向,堵漏洞、补短板,不断规范和加强采购管理工作,完善采购管理制度建设;加强监管机制,不能让信任代替制度监管,完善内控制度建设,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出现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机关各处室的积极响应,参会人员增强了对党建引领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心采购政策和相关流程的理解,吸取了相关案例的经验教训,在思想建设和业务知识等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我中心政府采购工作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资产管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