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深化医防合作,助力糖尿病防控”——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带队赴上海瑞金医院交流

2021-04-02

   2021年3月24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监测室王丽敏主任等一行四人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与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团队进行深入的业务交流。

宁光院士对吴静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慢病中心与瑞金医院友好合作的历史,充分表达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愿景,并围绕基于各自的慢病监测和队列人群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随后,吴静主任向与会的40余名医生和研究生作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慢性病监测提速发展的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慢性病综合监测体系的设计与发展历程,就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中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相关结果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指出了目前我国慢性病防控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吴静主任还结合新冠疫情对慢性病防控带来的警示,以及健康中国行动的需求,提出了对未来慢性病综合监测完善与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慢病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