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二总支十支部举办抗疫主题党课

2021-04-07

  2021年3月31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二总支第十支部全体党员在昌平北区开展抗疫事迹分享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十支部组织委员蒋晋生同志主持,十支部慢病处党小组石文惠同志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从参与新冠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和收获与体会两个方面向在座的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2020年2月17日始,作为国家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队东西湖工作组成员,石文惠同志深入当时新冠疫情地武汉市东西湖区开展现场流调工作,直到2021年2月8日结束哈尔滨市新冠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在一年时间里,石文惠同志先后应召赶赴武汉市、吉林市、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和哈尔滨市等5地参与新冠疫情现场流调、社区防控、督导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计116天。通过分享一张张珍贵的现场工作照片,一段段难忘的抗疫工作经历、一个个感人的真实抗疫故事和一句句深刻的个人抗疫感悟,石文惠同志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大家展现了作为一名拥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新冠疫情来临之际,毅然放下母亲、女儿和妻子等多重个人身份,义无反顾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疾控工作使命的感人事迹。 

  党课结束后,十支部书记马家奇同志做了简要的总结发言,马书记首先代表十支部全体党员向石文惠同志带来的精彩党课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石文惠同志情真意切的讲述,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深切体会到,面对新冠疫情我们疾控人特别是党员同志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感染和鼓舞着大家走过了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同时我们也要总结疫情中的宝贵经验,在应急状态下,如何最大程度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共同攻坚克难,需要我们进一步思考和总结。 

  慢病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