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慢病中心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省级抽样培训

2021-04-19

  为推进健康口腔行动,做好口腔健康监测工作,在3月30-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召开的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培训班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组织开展了省级抽样技术培训。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领导下,慢病中心在本次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工作中主要承担样本抽样与数据管理等技术工作。培训会上,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重点强调,本次监测在全国慢性病与营养监测的框架下开展,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启动的第一项监测工作,各级应予以充分重视。同时,郭书记针对疾控机构在本次监测中承担的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口腔健康室主任王春晓介绍了口腔健康监测的总体抽样框架、抽样原则及抽样过程。在分会场,慢病中心口腔室专业人员针对调查单位(幼儿园、学校、村委会/居委会)的抽样方法与过程、调查对象(幼儿园儿童、学生、成人)的抽样方法与过程等内容,采取讲课、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进行了针对性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监测工作省级抽样技术负责人接受了现场培训。 

  培训会后,各省参会人员将作为师资,进一步对本省监测点人员开展抽样技术培训。慢病中心将对各省抽样情况进行督导,并为各省提供技术支持。 

   

   

   

  (慢病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