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施小明率队调研高质量学术期刊建设

2024-03-16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主办期刊办刊水平,促进中心学术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4日,由中心施小明副主任率队赴上海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调研高质量学术期刊的发展与建设。 

  调研工作会由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李石柱主持,党委书记曹建平和首席专家周晓农参加调研座谈活动。施小明副主任提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促进中心学术出版工作的整体提升。 

  Infectious Diseases of Poverty编辑部主任杨频和《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编辑部主任盛慧锋分别就期刊的办刊特色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学术专家队伍建设、学术传播力建设,以及存在的困境与应对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施小明副主任在调研总结中强调了学术期刊的重要作用,提出中心主办期刊要通过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阶段性发展策略,实现期刊更高质量发展,助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 

  出版处处长赵赤鸿、副处长张群等陪同调研。 

   

   

  出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