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健康报]知名专家倡议设世界流感日

2018-11-05

  1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国勇、美国科学院院士Yoshihiro Kawaoka等国际知名专家共同发起,广东省深圳市预防医学会承办的亚太流感防控学术大会暨1918大流感百年纪念在深圳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对会议召开发来贺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表了视频讲话。会上,高福联合国内外流感/禽流感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及相关机构共同倡议,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世界流感日,以推动全球共同加强流感防控。

  高福说,禽流感病毒不仅致病且可为新型流感重排提供基因片段。人流感与禽流感病毒在一定条件下发生重组,产生新亚型,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暴发和大流行。流感防控的重点人群是6月~23月龄的婴幼儿、2岁~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特定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世界流感日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对流感防治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根据人群特点,以疾病危险因素、减少危险行为、免疫接种为宣传重点,提高其自我防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

  (来源:健康报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郭浩岩 谢怡然 2018年11月1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