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优才计划”领军人才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9-03-19

  

  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疾控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才队伍建设,20181212日至13日,中心“优才计划”领军人才培训班在中心北区举办,来自中心各专业领域的近40名领军人才培训人选汇聚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了解党情、国情、世情。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新华书记指出,在工作中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鼓励大家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勉励大家树立远大抱负,将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中心建设发展的常青树上。李新华书记强调,专家要学会如何将工作和研究产出转化为国家的政策,要求大家在国家层面和国际交流中多表达中心的声音,扩大中心的影响力。最后李新华书记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创新的制度规范,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创业有舞台,成长有“土壤”,干事有氛围,生活有关爱。  

 

  本次培训班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层次水平高。学员都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都是各个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授课老师既有长期从事理论研究的学者,也有在学术领域造诣深厚的专家。二是课程安排精。人资处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精心策划课程,充分考虑了中心领军人才的特点。既有贴近学员本职工作的专题讲座,也有提升学员素养的综合性课程,专门安排参观传染病所“防疫征程”所史展馆。很多课程令学员们意犹未尽,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各位学员在年底工作任务重、事务多的情况下,把培训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与授课专家就学术问题热烈研讨,为中心改革发展和完善“优才计划”项目献言献策,体现了学员们高度的责任心和一流的素质。 

 

  本次举办的领军人才培训班,主要面向在专业领域具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旨在进一步提升专家的国际视野、思想政治素质、领导管理能力等,培育具有较强全局工作能力的复合型领军人才,是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组织保障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会继续完善人才工程项目,将其办成中心联系服务专家人才的重要载体。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