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优才计划”核心和骨干人才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9-03-19

  为加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2018126日至7日,中心举办了2018年“优才计划”核心和骨干人才培训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优才计划”核心人才培训人选、骨干人才培训人选等共计18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出席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中心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提高中心各层次人才素质和能力,健全完善人才梯队,中心专门申请了人才工程建设项目,为专业技术人才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本次举办的核心和骨干人才培训班,主要面向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开班仪式上,李新华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三句话:时势造英雄、学习无止境、有为才有位。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及时并广泛的学习最前沿的知识技能,主动求变,适应新形势对疾控工作的新要求。最后,李新华书记希望大家正确面对困难和挑战,摆正位置,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切实担起肩上的责任,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心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精心筹划和准备,邀请了中央党校、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为大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康中国战略、领导力与执行力等方面的内容,还结合中心实际,邀请了中心科技处何广学处长、纪监室刘海龙主任为大家分享科研管理与廉政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为期两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紧紧围绕中青年人才发展所需要的综合知识展开,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党情、国情、世情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疾控人身上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自身发展目标有了新的更高定位。中心核心和骨干人才培训人选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各自岗位上为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努力奋斗,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