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感受新发展理念 传承红色精神——机关一总支一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新时代新发展理念,524日,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带队,支部党员跟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沿途参观考察,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建设雄安新区的远见卓识和新发展理念的实践魅力。 

  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托,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理念建设的未来之城。中心党支部的第一站就定在了雄安新区的市民服务中心。作为新区的第一个高标准建设城建项目,支部党员们通过实地观摩、聆听讲解,充分感受到雄安新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于雄安开发秉承的“智慧创新”护航“绿色发展”的建设模式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尤其当亲身体验到园区方便快捷的新能源巴士、全钢结构框架的建筑构件、优异的生态水系统循环等设计亮点时,无一不被园区处处彰显的人文和科技理念所折服,也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的理解。 

  参观的第二站是雄安在平原地区大面积异龄、复层、混交样式的近自然森林建设项目-“千年秀林”。党员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创新植树造林的理念、模式、规划,也实地参观了正在火热推进的造林工程,对雄安新区构建的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新蓝图充满了期待。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行走在习总书记调研走过的白洋淀木栈道,堤岸两侧芦苇婆娑,淀内接天莲叶,雁翎队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屏障,与侵华日军展开游击战争的情景历历在目,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傅首清,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党勇、副局长桂小海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