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2年卫生纪实摄影研讨班在北京举办

2012-02-13

 

         1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传播中心王林主任主持会议.jpg

            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传播中心王林主任主持会议

 

            2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副会长杨玉凯在开班仪式上讲话.JPG

           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凯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3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肖奇友总经理在研讨班上讲话.jpg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肖奇友副总经理在研讨班上讲话

 

          4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谢海龙在研讨班授课.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解海龙在研讨班授课

 

          5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李树峰在研讨班授课.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李树峰在研讨班授课

 

201229-10日,由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卫生纪实摄影分会联合主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卫生纪实摄影研讨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研讨班作为“疾控十年”系列回顾活动的一部分,邀请了活跃在摄影界的著名摄影专家亲自授课,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解海龙,他从1991年开始拍摄失学儿童的摄影作品,点燃了国家希望工程的火炬,大大推动了纪实摄影在中国摄影舞台上的发展,他1994年入选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专题节目,1995年个人摄影集《我要上学》曾获中国图书奖提名奖、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特殊贡献奖,研讨班上,解海龙老师用生动的事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纪实摄影专题。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李树峰老师兼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所所长、《中国摄影家杂志》总编,在研讨班上详细讲解了《纪实摄影概论》,受到参加研讨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研讨班由中国疾控中心政研传播中心主任、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卫生纪实摄影分会主任委员王林主持。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玉凯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卫生纪实摄影是卫生摄影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纪实摄影普遍应用于新闻宣传、通讯报道、工作记录、资料存档、证明核查等卫生工作领域,对卫生事业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计算机数码技术的飞速发展,几乎每位卫生工作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在使用相机记录工作的瞬间,传播卫生工作的发展动态。特别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更加关注健康方面的信息,图片在传播健康知识、开展卫生新闻宣传等方面,更能吸引大众的眼球,有其独特的优势。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大家深深地感觉到,在纪实摄影方面我们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卫生纪实摄影与其他行业的纪实摄影也有很大差距,我们在疾控工作中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事后想找一张满意的照片确实很难,很多照片很难反映出我们的实际工作场景,这就是举办这次摄影研讨班的初衷。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肖奇友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为卫生部门提供疫苗的合作伙伴,很高兴能够参与组织“中生杯-疾控十年”纪实摄影比赛,并承办这次研讨班,希望今后能和疾控部门有更多更好的合作,积极支持卫生摄影工作的发展。

研讨班期间,还举行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卫生摄影协会、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生杯—疾控十年”主题摄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部分获奖人员还到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进行了现场参观和摄影实践。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