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生杯-疾控十年”主题摄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2-02-13

201228日,在中国疾控中心成立10周年并举办第九届国际元宵节联谊会之际,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卫生摄影协会、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生杯-疾控十年”主题摄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王陇德院士,中国卫生摄影协会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等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DSC_5211.JPG

           图为: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此次主题摄影征集活动作为10年来我国疾控工作的一次形象总结和展示,按建设成就、精神风貌和疾控纪实三个主题,共征集到来自全国31和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及解放军疾控中心的4742幅(组)作品。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90名,优秀作品奖107名,11个单位获得活动组织奖。

颁奖活动邀请了一等奖唐山市疾控中心侯奇的作品“拂响孩子健康的风铃”的主人公,河北唐山乐亭县中堡乡徐家店卫生所一名普通的乡村卫生防疫医生姚祥到场。作为在最基层防疫战线工作30余年的疾控工作者,姚祥说,十年来体会的最大变化就是老百姓接种意识的增强和免疫工作条件的改善。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DSC_5218.JPG

          图为一等奖作品主人公(中)出席颁奖仪式

卫生部有关司局的领导,卫生部直属单位的领导,解放军疾控中心、武警疾控中心、黑龙江农垦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各省疾控中心主任和办公室主任,中心领导、老领导、处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等约600余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梁东明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计划部孙岩松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蔡纪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卫生摄影协会杨玉凯常务副会长、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晓明总裁、杨忠东副总裁等分别为二等奖和组织奖的代表颁奖。

 

   “中生杯——疾控十年”摄影比赛组织奖获得者合影.JPG

图为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DSC_5182.JPG

图为 颁奖嘉宾与组织奖代表合影

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得者在29日由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卫生摄影协会卫生纪实分会主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卫生纪实摄影研讨班”期间领取了奖杯、证书和奖金。(李媛秋)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