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精彩的第三天

2018-07-13

   不知不觉,已经是夏令营活动的第三天了,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新的一天丰富多彩的活动。 上午,我们聆听了两场精彩的讲座,首先是由慢病中心的王丽敏老师以严谨科学的大师风范向我们讲述了中国慢病检测在慢病防控中的应用,包括我国慢性病防控面临的挑战、监测体系、监测目标等。还提出了一个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名词三手烟,再一次让我们认识到吸烟不仅害己还害人。王老师用自己身边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吸烟、酗酒、不健康饮食习惯对心脑血管的危害,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我们普及了慢病防控的知识,让我们受益终生。   

    之后辐射安全所的刘青杰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辐射安全中的生物学问题,以及在SARS、奥运会技术支持、福岛核事故应对中的应用。特别介绍了钴源辐射带来的危害和辐射防护三原则,让我们对辐射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下午,是分组进行PPT展示和学术交流,也是大家最紧张的时刻,这也是各路大神各显神通的舞台,都希望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评委老师和同学。在这里,我见到了大学霸、科研大神和优秀的实践活动者,每一个人都令我感到敬佩,每一个人都值得我去学习,让我不禁发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感慨!  

   这一天虽然忙碌而紧张,但很充实,通过听讲座,开阔了视野,通过PPT展示,也提升了自我,收获满满,期待着明天的专业实践考察!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组 刘燕飞(石河子大学)供稿,王自路、高鑫供图,2018711日,王磊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