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认知疾控,--记夏令营第三天

2018-07-13

  转眼间已是夏令营活动的第三天,伴着清晨的绵绵细雨,我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开启了崭新的一天! 

   上午九点,大家都纷纷来到病毒所的会议室听取学术讲座。慢病中心的王丽敏教授为我们讲诉了“慢病监控与调查对慢病防控政策的影响”这一课题,从慢病的影响因素入手,引用身边的实例为我们讲解不良生活方式对慢病的危害,并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目前全国的慢病监测体系及相关防控政策,使我们对慢病的监测与防控有了充分的认识。王教授专业的学术修养和案例结合的讲述方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的刘青杰老师为我们讲诉了“辐射安全中的放射生物学问题”。刘老师通过几个案例的讲解向我们展示了核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并介绍了基因检测与荧光杂交估测辐射剂量等技术,虽然短短的40分钟介绍,但我们都聚精会神,被老师生动的讲解所吸引,讲座的最后老师还为我们介绍所里的专业工作范畴,耐心地解答了我们疑问。上午的两个讲座让我们对慢病中心和辐射安全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疾控中心的科研力量和实践经历有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严谨的学术氛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令我们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下午一点,我们按照规定的计划进行PPT展示和学术交流。首先是营养所和改水中心的老师进行各自所里的介绍,接下来是各位组员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大家从不同的侧重点表现自我,其中不乏很多优秀出众的组员,让我们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也领略了别人的风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到了他人的优点和自己的不足,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完善自我,同时老师也耐心地对每位组员进行点评,给出中肯的见解,最后我们共同评出一名优秀组员。展示结束后,我们开始了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对于我们的问题都耐心地讲解,丰富了我们对所里的了解。 

  这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令我们收获颇多,感受到了疾控中心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来自老师及师兄师姐满满的热情,特别有幸能有机会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3组李慧琦(华中科技大学)供稿,王自路、王群供图,2018711日,潘永祥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