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未来,让我们再见!

2018-07-16

   

  五天的疾控之旅结束了。五天的讲座、参观等活动,增加了我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了解以及对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的理解。中疾控这一优秀的平台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天的时间不长,但是过程却十分充实、丰富。 

  中疾控昌平园区景色美好,绿化面积大,建筑十分庄严,是一个科研水平与综合素质的理想机构。在这里,我与同行的营员们一起品尝丰盛的自助餐,一同探讨自己的未来发展,一起为我们的团队努力。 

  

宁静的疾控中心园区 

  当然,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中疾控优秀的科研平台和师资条件,这些都深深吸引着我。通过各位专家的讲解与展示,我深感公共卫生的重要性、感受到公卫人身上的责任:以科研为依托、以人才为根本、以疾控为中心,疾控人的科研定位对准了社会责任,以改善广大人民身体健康为宗旨,也深深地打动了我。我本科的专业是生物专业,这次我有幸参观了病毒研究所,在那里,我看到自己的专业的确有光明的发展方向,这也促使我继续在自己的专业道路上前进、为自己的人生理想继续奋斗! 

  

一起玩、一起笑 

  在这五天的夏令营生活中,我们二组的营员们朝夕相处,认识了彼此,记住了彼此,回想起我们从刚开始分组后彼此之间的尴尬,到之后的慢慢熟悉,然后一起搭帐篷、一起听讲座、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一起欢笑、一起努力的美好回忆,都是那么让人难忘、令人感动。短短的五天里,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分别时的那种不舍之情深深的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合影留念 

  这次夏令营活动,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见识了老师们的科研水平和师兄师姐们的“高大上”,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收获了很深的友谊,的确不虚此行。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能成为这里的一名学子,为公共卫生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2组 高熹(北京理工大学)供稿,李明、高鑫供图,2018713日,张珊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