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满载收获,踏月而归”——“相约疾控”夏令营第二日

2018-07-12

  怀着对夏令营正式活动的期待,我们早早地起床、吃早餐,来到艾防中心等待举行开幕式和一系列活动。 

  

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宣布开幕式开始 

  首先是开幕式,刘剑君副院长对此次活动和中国CDC做了整体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疾控中心的体量、历史、下设机构、研究生院的规模等,并且明确了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的职能。对于我们的到来,研究生院刘剑君院长表示欢迎,并对我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我们有自知之明、知他人之明、知环境之明和知社会需要之明。 

  接着是专家们关于“流行病学与人民健康”、“儿童保健研究热点”、“浅谈自然灾害卫生应急”的系列讲座,让我们这些准毕业生对相关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更加清晰,以及站在国家层面上对相关研究如何作全方位的思考,同时也见识了老师们在相应工作中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对中国疾控的工作内容和科研情况有了具体的认识。 

  紧接着就是公共卫生应急拓展实践活动。我们先是参观了国家卫生应急队的通讯指挥、饮水保障、发电、综合保障等系列移动车辆,让我们感叹中国CDC应急队伍完整的建设。然而,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搭帐篷环节。尽管我们其中没有人有过搭帐篷的经历,但是经过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从选杆儿、拧螺母到铺布,从搭框架、嵌棚顶到固定,尽管营员们的营服已湿透;尽管营员们额头上的汗珠齐刷刷往下滴;尽管润滑油的气味在空气中弥漫,大家都没有放下手中的活儿,而是沉浸在人生第一次搭帐篷的喜悦中。 

  

老师在讲解如何接管 

  

同学们在“铺地基”

 

 准备搭帆布篷

  

基本完工 

劳动的喜悦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夏令营第二天从理论到现场的活动,不仅让我切实体会了疾控人的辛苦与付出,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让我承载了震撼与感动,也会成为我们今后学习与工作的榜样和力量,将这小小的火种,传播到全国各地。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3组 严可(四川大学)供稿,王自路、高鑫供图,2018710日,潘永祥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