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疾控人——专注与责任并肩

2018-07-14

   

  伴随着雨后初晴的太阳,我们一起迎来了“相约疾控”夏令营的第四天。 

  早餐后,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传染病所进行参观。张建中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传染病所的历史,带我们领略了一代代公卫人在控制传染病事业上做出的卓越贡献。张教授的介绍不仅仅使我们对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让“背负着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感刻在了我们每一名公卫人的心中。 

  

张建中教授介绍传染病所的历史 

  随后,在陈佳老师和高鑫师兄的带领下,我们一行的七位同学一起到病毒病所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参观了脊髓灰质炎实验室,老师细心地为我们介绍实验室的设备条件,领略到优秀的科研成果离不开实验过程中的细心与付出。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流感实验室,参观了参比实验室的优良实验设备,更加坚定了我想要来到病毒病所潜心钻研科研的决心。随后李建东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各种鉴别与研究病毒的新方法,并鼓励我们新一辈青年人奋发图强,发掘更加宽广的未知世界。最后我们来到了狂犬病毒实验室,刘淑清老师为我们普及了狂犬病预防的小知识,并参观了实验室。 

  

病毒所参观学习 

  午饭过后,我们回到了病毒病所会议室,陈佳老师为我们播放了侯云德院士的介绍短片,在了解侯云德院士巨大的科研成就的同时,在心中留下更多的是感动与震撼,侯云德院士为流感病毒事业倾注了一生的热爱,作为一个战略性科学家,时刻将疾控人的使命记在心间,逢难必克,亲力亲为,深深打动人心。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去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将它们应用在真正对人民健康造福的事业上去! 

侯云德院士获得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一天的参观学习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也接近尾声,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中国疾控中心不仅使我见识到了更加高端精良的仪器设备和优越的环境,更在精神层面打动了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会脚踏实地,为保卫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1常潇晨(河北大学)供稿,王自路、高鑫供图,2018712日,王磊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