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营养所”初印象

2018-07-14

  怀着满腔热情,在志愿者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我们乘车按照原先报考意愿来到了各自的实践考察所,我们第三组一行八人的目的地是营养与健康所,经过这次实地参观以及老师们详细的讲解,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对营养所的工作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并且更加充实了自己的夏令营之旅。 

  一进会议室,我们就深切感受到营养所老师与师姐们的热情,首先师姐以她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她在研一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图文并茂的展示使我们对研究生的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接着,我们八个人分别就所在院校、专业、成绩、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在座的各位老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科室的工作安排、招生情况以及研究方向等。最后,在曹老师的主持下,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座谈会,大家就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下午,曹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二十九号楼的各个实验室,我们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未见过的仪器,老师特别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之后我们也有幸参观了营养所发展历史的一个展板、出版刊物以及所获荣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块名为“看看你喝下去多少糖”的展板,上面整齐地排列着一系列的方框,里面放着饮料空瓶和不同质量的白砂糖,白砂糖的量就代表我们喝下这瓶饮料体内所摄入的糖量,令人震惊的是,谁也想不到一瓶冰糖雪梨饮料竟然含糖量高达60克,如果单吃糖,我想应该很少有人能一次吃下这么大份量的糖吧,其他饮料亦是如此,我觉得这块展板做的十分直观也特别有创意,这也对我们起到了很强的警示作用。 

  曹老师说我们选择营养所是独具慧眼的,我们同样觉得能够到营养所学习参观是莫大的荣幸,特别感谢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最后也祝愿我们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4组 申美琪(山西大学)供稿,李明、王群供图,2018712日,任文辉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