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疾控初印象

2018-07-11

  初见疾控仅仅是遗传学老师写在黑板上的白色粉笔字;再闻疾控是学院考研交流会上学长自豪地介绍录取院校,从此疾控在我心中留下烙印,暗下决心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来到首都,一目睹她的芳容,领略她的风采。 

  借着夏令营的机会,踏上北去的高铁,载着前往昌平的地铁,我来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疾控。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北京,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师兄师姐的出现打破了我的无助。在地铁站见到他们的那一刻,每个人脸上的微笑让紧张的我放下一切戒备,感觉到温暖,这是我在北京得到疾控赠与我最好的礼物。    

  摆渡车载着我们来到了疾控中心,我与同行的两个女孩子成为了好朋友,大家在车上简单地聊天:从姓名到学校、到家乡、到天气,大家就这样很随意地向同行的伙伴介绍着自己,很快每个人都对其他人有了比较透彻的了解。 

  很快汽车就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中国疾控中心。初来疾控,映入眼帘的景色唯有雄伟二字可以概括,建筑简约高大,环境干净整洁,空气中还弥漫着青草的气息,那是雨后特有的味道。在这里,你看不到行色匆匆的人群,听不到人声鼎沸,感觉时间在这里停止了一般。这与我想象中的中国疾控中心截然不同,在我的臆想中中心应该是建筑拥挤,人们忙得像风一样来去匆匆,到处充斥着喧闹。 

  

 

  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我们拿到了疾控中心为每位营员准备的衣物,放好行李后,与小伙伴们一起去食堂吃了午餐,中心食堂给我们准备的饭菜样样都很精美,适合任何地方的同学,这一点让我很开心。作为一个南方人,初来北京,之前还在为饮食习惯不同而担心,现在想来当时的想法是多余的。下午,北京下起了雨,雨水缓解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一丝清凉,借着这股凉意,大家趁着对疾控的兴致来了个雨后中心一游。这一游,我们发现中心隐藏的美,比如开得正艳的月季,一大朵一大朵的,红的黄的,朵朵娇艳;荷塘荷叶在风中摇曳;不知名的红色果子结满枝丫……后面中心又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同学,大家虽然不认识,但是很快就融入到了夏令营这个大家庭。这是我过得很轻快的一个下午。 

  吃过晚饭后,大家都参加了中心的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特意为我们安排的一个见面会,会议前部分由老师向我们很详细地介绍了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及研究生教育的情况,接着在主持人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大家相继完成了队友认识、团队口号、队旗图案及队内分工的确立等,最后欢迎会在一个轻松的小游戏中结束。在整个会议的参与过程中,每一组的同学团结合作,认真完成每个任务,积极参加游戏,整个会议都处在一种欢快的气氛中。欢迎会结束后,大家都还沉浸在那份喜悦之中,意犹未尽。 

  无论是初到疾控,还是中心一游,还是参加见面会,总之这都将成为我记忆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 

  第一次,一个人来到北京;第一次,认识这么多的人;第一次,一个人住酒店……这么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我很高兴!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第2组郭双艳(南华大学)供稿,李明、王子路供图,张珊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