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相约疾控——梦想开始的第一天

2018-07-11

  大巴行驶在改水中心的途中,我看向窗外的风景,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言喻。 

  

夜幕下入住的改水中心 

  最开始对疾控中心感兴趣的时候应该就是看疾控主题记录片了,看到临危不惧、在狙击疫情的一线疾走奔波的疾控人,便对疾控事业产生了深深的敬畏和憧憬。本科学习动物医学的我,在得知中国疾控中心即将在暑假举办夏令营时,便带着几分胆怯和期待填写提交了报名材料。录取结果快出来的那几天,几乎每天都会去官网看录取信息,却在入选名单上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失落的同时也不断反省自己大学的作为,最终下定决心不能放弃梦想,要在剩下的日子更加努力。几天后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打进了我的手机,带着怀疑的态度接通后,电话那头的“疾控中心”四个字几乎让我欣喜若狂。我知道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一定要倍加珍惜。 

  孤生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拖着行李踏上漫长的旅途。在沙河高教园下地铁时,热情的学长学姐却顿时将我忐忑不安的心绪暖化,我知道在北京,自己并不孤单。乘车来到了远离市区的园区,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伙伴,我们即将在这片梦想园地度过人生难忘的5天,而今晚,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夜晚。吃过晚饭,在学长学姐的亲切主持,加上中心老师们对CDC的初步介绍下,我们开始了欢迎会。分组自我介绍,头脑风暴决定队长、队名、口号和队旗,我渐渐地和组内其他营员熟络起来,他们热情阳光,积极友善,我们将一同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正如我们的队名“创造1+1”,实现共赢、创造不一样的自己。游戏环节展现了大家不一样的一面,锻炼了团队意识的同时,我们的友谊也在不经意地生根发芽。 

整个晚会轻松愉快,不时响起的掌声到现在还萦绕耳边,我带上耳机,在舒缓的音乐下看着车窗外的建筑驶过,激动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看到小伙伴在微信群里说旁边的主持师兄已经入睡,想想学长学姐们的一路陪伴,只想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 

  未来的几天里,一定有更多的精彩等待我们去体验,我们翘首以盼,殷切期待,在这个夏天,与梦想相遇! 

  

第二组合照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第2组李烨瑶(福建农林大学)供稿,李明、王子路供图,张珊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