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期待·在路上·报到·初见

2018-07-11

  【期待】 

  “期待是一种半清醒半疯狂的燃烧,使焦灼的灵魂幻觉自己生活在未来。”余光中于是说。是了,这种疯狂的清醒一直在提交入营申请书后便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甚至在睡梦中,朦朦胧胧,恍恍惚惚间,仿佛看见自己拿到了中疾控的通知书,却又在梦醒时分怅然若失。心情的跌宕起伏,从起初的期待和忐忑,名单中没有我的名字时的失望和丧气,到后来补录的电话和邮件传来时的欣喜若狂和失而复得的快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瞬间席卷了全身。 

  或许,期待总是充满了焦灼,但至此,我觉得中疾控值得灵魂的焦灼,这个未来值得我去期待。 

  【在路上】 

  终于到了这一天,整理行囊,踏上了去中疾控的路。人生总是充满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同时又会感到彷徨和恐惧。坐在动车上,晃晃悠悠,路漫漫而修远,伴着播报站一站站接近北京,心情也仿佛一点点揪起来,动车慢慢接近终点站,最终停了下来,也将我的一颗心悬停在了胸膛,紧张地跳跃着,愈跳愈烈。 

  以前从未来过北京,这样密集的人潮簇拥,和着绵绵的阴雨淅淅沥沥,从下了动车开始,涌动的人流、空气的闭塞、旅途的颠簸加剧了我生理上的不适,也让我的内心蒙上了一层阴翳。看着微信群里面一同参加夏令营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到达,师哥师姐老师们耐心的解答和志愿服务,让我更迫切地想要达到目的地。 

  

匆匆在路上 

  【报到】 

  近了,推着箱子,远远看着前面中疾控的牌子,穿着灰色T恤的师哥向我招了招手,我加快了脚步,仿佛身子都轻快了许多。之前的种种猜测和不安全因为来接待师哥温暖的笑而消失,眼里带着暖意和温柔,好似晴雪初霁,春风拂面,驱散了恐惧和阴霾,缓解了一路以来的疲惫,温声细语地询问着一路上的辛苦和基本情况,简单向我说明了一下中疾控的情况,也让我紧张负荷的心缓缓放松了下来,在此我也对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表示我深切的谢意。 

    

  【初见】 

  经过一天的颠簸,四面八方的小伙伴也陆陆续续到齐了,也许命运,也许缘分,让我遇到四组“缘梦疾控队”,这个由11个“小公举”组成的团队,经过一系列的“破冰”小游戏,仅仅几个小时,却恍若初见就亲知,温馨的氛围,每个人的团结协作,认真完成任务的队友们,在我看来,格外地迷人。 

  往事已旧尘,来日仍可期,未来四天,中疾控,我们来了!伴着向往和憧憬,沉入香甜的梦境…… 

  

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 

  

中疾控中心昌平园区(综合楼前) 

       

(研究生院“相约疾控”夏令营第4倪菁菁(安徽理工大学)供稿,王自路、高鑫供图,2018710日,任文辉审)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