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简介

2018-07-11

  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MPH)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培养应用型高层次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中国疾控中心作为国内疾控系统唯一一家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研究生教育机构,自2002年成为我国首批MPH专业学位授予单位以来,已累计招收在职MPH696名、授予学位525人;2010年以来招收全日制MPH226名、非全日制MPH硕士生55名。 

  培养公共卫生实践技能,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实施MPH教育的本质要求。近年来,中国疾控中心尝试充分动员自身的公共卫生实践优势,深度融合省市县级疾控中心丰富的现场资源和一线师资资源等,探索我国四级疾控机构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机制模式等,从而推动形成举全疾控系统之合力培养应用型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2018年,中心研究生院在近两年初步探索的基础上,研究决定进一步联合共建体现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与北京市朝阳区、昌平区、门头沟区疾控中心,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与河北省疾控中心共建),无锡市疾控中心(与环境所共建,环境与健康专业方向),杭州市疾控中心(与营养所共建,营养与健康专业方向),台州市疾控中心(与慢病中心共建,慢性病防控专业方向),共同实施现场实践教学工作,不断提高MPH现场实践教学质量。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